为一人入红尘 11

摄影师汪叽×明星羡羡

11.

出了饭店,蓝湛选了条偏僻人少的路走,魏无羡走在他后面。路过一家店的玻璃橱窗,魏无羡看向玻璃倒影中的自己,面色潮红,眼神闪烁,俨然一副……思春的样子。魏无羡此时是崩溃的,他的心里仿佛有千千万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。

 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蓝湛一定看到我这个样子了,他会不会知道了什么?我到底是做了什么?!我该怎么办?!

 

魏无羡一路上沉默地望着蓝湛的背影,晚上本就昏暗,加上选的是偏僻的小巷,路灯更是寥寥无几,走在后面的魏无羡只觉得蓝湛的身影一会在黑暗中消失,一会又出现。微微抬头看着头顶不远处的路灯,一群飞蛾盲目地飞身扑向黑暗中唯有的几个亮光,但是一经触碰便被灯罩的温度所烫到,又飞远,之后却又不知疲倦地冲向那个又亮又烫的光源。

 

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就像那群飞蛾一样,即使被伤害,依旧围绕着对他无所回应的光芒……想着想着,原本还不知所措的心情瞬间被伤感所替代。压下心中的苦涩,加快脚步来到蓝湛的身边,侧眼偷偷看了眼蓝湛。在晚上惨白的灯光下,只觉得蓝湛愈加冷淡,仿佛眉眼都染上了一层霜,但是魏无羡依旧觉得这样的蓝湛还是很好看。

 

但是,为什么,这样的人会想要当一个摄影师呢?

 

魏无羡本就是一个爱说话的人,用他的话来说,嘴巴长着就是要说话的,所以时常被江澄说吵死人了。因此,这一路上的无话快要憋坏魏无羡了。

 

思索了一下,魏无羡开口到:“蓝湛……你问你个问题。”

 

“嗯。”侧过头看着魏无羡,轻声应到。

 

“你为什么想要当摄影师啊?我的意思是说,你和你哥长得那么像,你哥就做了模特,你怎么不去当明星啊?”魏无羡也侧过脸,微微仰头看着蓝湛的脸在黑暗中一暗一亮,令人捉摸不透,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。这种想法让魏无羡有点慌张,于是不着痕迹地靠近了点蓝湛。

 

蓝湛停顿了一会:“……你从来都不记得。”

 

魏无羡一脸懵逼:“什么意思?”我不记得?我该记得什么?我忘了什么吗?

 

就在魏无羡脚步微顿,愣住之时,蓝湛已超过魏无羡几步,回头看着魏无羡,略微无奈地叫了声:“走了。”

TBC

September
06
2016
评论(1)
热度(62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