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息立正起步走 7

老师汪叽×教官羡羡

7.

第二天的军训,魏无羡差点迟到,原因无他,就是喝多了。昨天和江澄见面,说着说着,一杯杯酒就这样下肚了。说起江澄,他是魏无羡从小玩到大的发小,性格比较怪,说白了就是典型的毒舌傲娇。两人一个插科打诨,一个句句嘲讽,竟也喝了好多瓶天子笑。

 

当魏无羡来到操场的时候,看到蓝湛已经在那里了,于是就加快步伐,小跑来到蓝湛面前,咧开嘴笑道:“蓝湛!抱歉抱歉,我来晚了。昨晚和朋友喝酒喝多了就住在了朋友家,早上又睡死了,没听见手机闹钟。”脸上却是半分歉意都没有。

 

蓝湛看着魏无羡,沉默了一会,最后说道:“……开始军训吧。”说完,就转身走了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魏无羡觉得蓝湛生气了,虽然蓝湛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但是魏无羡就是感觉出来了。

 

中午吃饭的时候,魏无羡还是端着个盘子来到蓝湛对面坐下,余光却瞄到桌上放着一瓶辣酱,顿时就乐坏了。

 

“云深不知处终于也有辣酱了?!”说罢,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瓶盖,用调羹舀了好几勺放到白菜里。看着菜变得红红的,闻着辣酱的味道,魏无羡觉得自己激动得说不出话了。

 

夹了一筷子白菜放到嘴里,虽然只是放了辣酱,但是这味道却足够让魏无羡喜极而泣了,他开心地对蓝湛说道:“果然菜还是辣的好吃,要我说啊,没有辣的人生只是条咸鱼。”

 

只是一瓶辣酱,魏无羡开心得仿佛就像是得到满足的小孩,蓝湛也不自觉放柔了语气:“食不言,还有,细嚼慢咽。”

 

“唔……嗯嗯!……咳咳……咳……”嘴里塞满了菜,想开口说话,却被理所当然地,呛住了。魏无羡一只手垂着胸口,一只手在桌子上找水。

 

蓝湛无奈地摇了摇头,拿起水杯倒了点水,塞到魏无羡手里,魏无羡立马咕咚咕咚地喝完了水,整个人长叹一口气,这才感觉活过来了。

 

“谢谢啊,蓝湛,刚才差点以为自己要死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TBC

September
12
2016
评论(4)
热度(58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