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息立正起步走 12

老师汪叽×教官羡羡

12.

一如往常,魏无羡和蓝湛在食堂用过晚饭,之后魏无羡随意提议两个人去散散步,在校内走一圈,本以为蓝湛会以什么“云深不知处不可随意走动”这种校规来拒绝,但是却没想到蓝湛答应了。

 

一路上基本都是魏无羡在说话,偶尔蓝湛会回应,但也只是“嗯”一下。这并不妨碍魏无羡聊天的兴致,依旧说得起劲。

 

“蓝湛,我跟你说啊,你们姑苏的‘天子笑’实在是太好喝了!那天和江澄出去吃饭忍不住多喝了点,才没赶得上之后的军训……”

 

“江澄?”

 

“是啊。哦,你还不知道吧。江澄,就是我的师弟,那天你不是听到我打电话了吗?”

 

蓝湛侧目看着魏无羡:“不是师妹吗?”

 

“?”魏无羡楞了一下,随即大声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哈,那是我给江澄起的绰号,他小名叫江晚吟,是不是像个女孩子的名字?说起来,他因为这个名字不知道和我生了多少次气,打了多少次架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看着魏无羡笑得前俯后仰的,蓝湛也微微弯了嘴角。

 

“什么时候我请你吃一次饭啊,尽管现在有辣酱了,这云深不知处的饭菜也实在是……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话说回来,这辣酱是哪里来的?我看好像之后我们这一桌上有,其他桌子上都没有。”魏无羡曲手摸着下巴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眼神却是偷偷地往蓝湛这边瞄。看到蓝湛抿唇不语,魏无羡起了逗逗他的心思。

 

“是不是那家姑娘看上我了,听到我跟你抱怨饭菜不合口,就偷偷给我整来了这辣酱啊?哎,你说不会就是那和我表白的姑娘吧?啧啧啧,女孩子家家的就是心细,要是我答应和她在一起了……”

 

蓝湛出声打断了魏无羡的话:“魏婴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看着魏无羡一脸无辜,蓝湛一本正经说道:“……云深不知处禁止恋爱。”

 

“哎呦,这都什么年代了,你们这儿还有这种规矩啊!”还以为蓝湛要说什么,没想到是给他普及云深不知处的规矩来了,“不是我说,这小孩到现在这个年纪了,就是谈恋爱的时候,春心萌动的,拦也拦不住,一直阻止的话,他们找什么发泄啊,你说是吧?”

 

“这是规矩。”

 

“你怎么这么死板,就和个小古板一样。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吧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看蓝湛不语,魏无羡知道自己说中了,一脸了然地笑着说道:“你成天板着这么一张脸,谁敢和你表白,更别说谈恋爱了。自然呢,也不指望你会主动和人表白。”

 

“你呢?”

 

魏无羡挑眉道:“我?那还有问吗?想当年追我的姑娘可是要排着队的!”

 

蓝湛恨恨道:“不知羞!”说罢不再看魏无羡,径直往前走。

 

魏无羡看着蓝湛越走越快的背影,小跑追上去,笑道:“蓝湛,蓝湛,等等我啊,别走这么快啊。”


TBC

September
17
2016
评论(3)
热度(78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