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息立正起步走 38

老师汪叽×教官羡羡

38.

两个人就这么腻歪着,一腻歪就到了晚上。

 

晚上要干什么?

 

当然是……吃饭!

 

正当魏无羡纠结着出去吃饭还是叫外卖,或者是自己做饭,但是想到自己做的饭都是偏辣的,就怕蓝湛不爱吃。却看到蓝湛已然卷起了衬衣袖子,走到厨房,开始准备锅碗瓢盆。

 

“蓝湛,你做饭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你会做饭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怎么办,蓝湛,我好像更喜欢你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蓝湛,你刚刚是不是笑了?你笑起来真好看!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!要不要我来帮你?”

 

“不用了,去客厅里看电视吧。”

 

“电视有什么好看的?你最好看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这次没有回答,但是蓝湛的耳尖悄悄红了起来。

 

魏无羡就这样倚在厨房门边上,看着蓝湛熟练地炒菜,装盘,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就这样端上了桌子。

 

傍晚的余晖透过玻璃洒了进来,一片片暖黄色让人倍感温馨,混杂着锅铲碰撞的声音和饭菜的香味,一向文艺不起来的魏无羡此时的脑袋里却想到了岁月静好这几个字。

 

是了,现在的一切都是自己眼前的这个人给的……

 

“……蓝湛,你真好。”魏无羡不禁对着蓝湛的背影轻声说道,不知是说给蓝湛听的,还是自己。

 

“你说了什么吗?”好似有听到魏无羡在叫自己,但是正好一盘菜下锅,“滋啦——”的一声掩盖过了魏无羡的声音,于是蓝湛回头询问到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魏无羡凑到蓝湛边上,嗅了嗅味道,“话说,你这汤不会是莲藕排骨汤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蓝湛你简直太贤惠了!”

 

等饭菜都上桌了,魏无羡准备好碗筷勺,一桌子的菜红红绿绿,看得魏无羡直咽口水,于是迫不及待地夹了几口菜塞到嘴巴里。

 

魏无羡终于知道为什么在一些美食番中,吃到好吃的食物,人们背后会冒出各种幻想的场景,什么火山爆发,仙女下凡,载歌载舞等等等等。因为好吃到根本说不出任何话,想不到任何词语来表达。

 

“呜,这个好吃,这个也好吃,哇,这个也不错……”

 

“细嚼慢咽。”看着魏无羡狼吞虎咽的模样,蓝湛无奈说道。

 

魏无羡整张脸都快埋到碗里了,听到蓝湛的话,抬起头,“蓝湛你做的菜太好吃了!”嘴里塞得满满的,眼神里充满了满足。

 

“……”看着魏无羡此时的样子,蓝湛也只能帮他盛了一碗汤,“慢点吃,喝口汤。”

 

魏无羡捧起汤碗,喝了一口,“这汤好喝!味道和师姐的莲藕排骨汤一模一样啊!”

 

……

 

这一顿饭吃的魏无羡十分满足,饭后一脸餍足地躺在沙发上,看着蓝湛收拾起了碗筷,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要去帮帮忙。

 

“你就休息吧。”像是听到了魏无羡心里的想法,蓝湛边收拾边说道。

 

既然人家说了,那我就不客气的接受啦!魏无羡如是想到。其实也只是吃得太饱了,不愿意动而已。

 

魏无羡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,听着厨房碗的“叮叮当当”碰撞声,眼神开始迷迷糊的时候,瞄到茶几上放着几本书,便随手拿起一本,翻了几页,却从中掉出一张纸头。

 

是一张菜谱。

 

莲藕排骨汤的菜谱。

 

还是手写的。

 

看着有点像师姐的字。

 

原来如此,怪不得这莲藕排骨汤味道和师姐做得一样。

 

“蓝湛!”

 

在厨房洗碗的蓝湛听到魏无羡叫着自己,回头一看,之间魏无羡手上拿着一张纸,笑着说道:“以后我给你做一次莲藕排骨汤吧。”

 

瞬间明白自己暴露了的蓝湛先是一愣,随即浅浅笑道“好。”


TBC

January
05
2017
评论(2)
热度(58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