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息立正起步走 40

老师汪叽×教官羡羡

40.

魏无羡再次睁开眼便是第二天早上,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点点落进房间,偶尔有三三两两的黑影从窗外掠过,叽叽喳喳的叫声由近至远。

 

魏无羡从床上坐起身,昨晚睡前自己还特意留了一半位置想着给蓝湛,但是现在自己却是睡在正中央,偏过头看着自己两边,看不出有谁睡过的痕迹,即使有也被自己糟糕的睡姿给抹去了。

 

那么问题来了,蓝湛昨晚是睡在哪里?

 

魏无羡下床,打开房门,便闻到了一股香味。厨房里蓝湛在忙着准备早餐,看到魏无羡出来了,把手上的盘子放在餐桌上,说道:“准备吃早饭了。”

 

“哦。”魏无羡答应着,走向洗手间,路过主卧室的时候,往里瞟了一眼,床上很干净,不像有人睡过的样子,但是也可能是起来之后整理过了。

 

就这样魏无羡心里含着疑问走到洗手间,赫然看到洗漱台上放着两个牙刷,一个蓝色,一个红色,魏无羡想也不想拿起了红色,挤上牙膏,刷起了牙。不时看着那只静静放在另一个洗漱杯里的牙刷,即使在刷着牙也不自地笑了起来。

 

吃完了早放就要准备出门,两人来到电梯前,不知那电梯何时被修好了,正在下楼过程中。到十楼的时候停下开门,里面已经有了人。魏无羡一看,竟是昨天在大门口碰到的小男孩。那小朋友也看到了魏无羡和蓝湛,扯了扯被身边家长牵住的手,仰头说道:“看,妈妈,这个就是我昨天碰到的大哥哥。”

 

“啊……是吗,你们好。”小男孩的妈妈向两人点头致意。

 

“你好。”两人也回以问候。

 

不知是不是错觉,魏无羡觉得自己背后有一双眼睛一直盯着自己看,想到自己昨天那样和男孩开玩笑,看样子他妈妈是不是生气了?

 

“叮——”电梯门开了,魏无羡侧了身让母亲和小孩先走出去。

 

“谢谢。”母亲笑着向魏无羡道谢。

 

难道是自己的错觉,怎么看那位母亲不像是生气的表情,不如说是……看穿一切?

 

就这样,魏无羡和蓝湛慢慢地走在母子身后,依稀可以听见两人之间的对话。

 

“妈妈,那个……哥……说的……对不对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是对的。”

 

魏无羡算是明白了,昨天对男孩说自己和蓝湛是真爱,男孩回家定是问了母亲,好巧不巧今天又碰到了。那样自己和蓝湛岂不是暴露了?

 

“不要紧吗。”魏无羡偏过头轻轻和蓝湛说道。

 

“嗯。”没有过多的回答,只是悄悄牵住了魏无羡的手。


TBC

January
09
2017
评论(2)
热度(47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