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息立正起步走 18

老师汪叽×教官羡羡

18.

就在蓝湛看着魏无羡的时候,司机停了车,转身对坐在后座的蓝湛说了声:“到了。”

 

蓝湛仿佛这才惊醒般,慌忙移开了一直看着魏无羡的目光,拿出交通卡递给司机,说了声谢谢。定了定神,平静了下呼吸,抬起另一边没有被魏无羡压着的手,轻轻摇晃了下魏无羡,说着:“魏婴。到了,醒醒。”

 

似是被扰了美梦,魏无羡不情愿地起身,撅着嘴说道:“唔,知道了。”之后还嘟囔着:“怎么这么快就到了,我还没睡够呢。”

 

蓝湛也就一直看着魏无羡这闹别扭的样子,魏无羡看到蓝湛看着自己,鼓着气说道:“怎么了。”

 

蓝湛:“口水。”

 

“啊?”没想到自己睡觉竟然流口水了,竟然还是在蓝湛面前,饶是魏无羡也觉得不好意思。伸出手在嘴边摸了一圈,没有啊?疑惑的看向蓝湛,却发现蓝湛别开了脸,看向窗外。但是眼中的笑意却没躲过魏无羡的眼睛。魏无羡立马反应过来了蓝湛是在捉弄他。等等!蓝湛在捉弄他?!蓝湛竟然会捉弄他了?!

 

转过头,看到魏无羡出于震惊状态下还没缓过来,于是便对魏无羡说道:“下车。”

 

魏无羡这才如梦初醒般,推开车门,下了车。下车后,伸了个懒腰,深呼吸,晚上冷冽的空气进入到鼻腔、气管,之后到达肺部,这才稍微清醒过来。

 

回过身,两手背在身后,忿忿道:“好啊,蓝湛,你学坏了!”之后觉得自己要扳回一城,笑语盈盈道:“不过,这一觉睡得真是舒服,我都不想从你身上起来了。”魏无羡恰好走在路灯下面,一束灯光垂直照在他身上,整个人仿佛沐浴在这光中。

 

蓝湛一直都知道魏无羡长得不错,然而他觉得此时并不是灯光照亮了魏无羡,而是魏无羡照亮了这个世界,照亮了蓝湛的人生。在蓝湛的眼中,发光的不是路灯,而是就站在他面前的魏无羡,是魏无羡的笑容。看着这样的魏无羡,蓝湛也放柔了眉眼。

 

然后,轮到魏无羡愣住了。魏无羡本是打算逗弄下蓝湛,结果却看到了从来没想过,也没预料到的情景——蓝湛笑了。

 

魏无羡真真切切地,在蓝湛的嘴角边,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、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。蓝湛永远都是一副冷若冰霜、不苟言笑、仿佛了无生趣的面孔,几乎没人见过他笑起来的样子,就算只是略略地勾一勾嘴角。所以他才一直锲而不舍地撩拨蓝湛,想看他的脸上有表情的样子。没想到,今天让他看到了蓝湛笑了。


TBC

September
23
2016
评论(4)
热度(70)
© 咕噜果奶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